海克村大白狼

这是一个只记录脑洞和梗的地方,superbat,genyatta,伯爵咕哒夫,白哉一护,雷三观不正及幼童,想要领走的脑洞说明一下贴一下我的链接就可以领走啦

【超蝙】美酒醉人心

对角线GG了,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于是把这篇完结的搬到这儿,希望喜欢~

第三章在海克村小白子页https://www.lofter.com/blog/da-qingshan里,访问密码就是英文的tag


First chapter


乔纳森·肯特在自家农场下建了一个酒窖,将富裕的小麦酿制成麦酒提供给镇上的小酒馆,以此来增添家里的收入。趁此机会,玛莎采集了不少水果,想要做一批果酒来犒劳家里人。克拉克对这些酒很上心,时不时就会下到酒窖里查看温湿度。


果酒桶和麦酒桶分别储存在酒窖的两端,麦香和果香在克拉克掀开地窖门的那一刻扑面而来,超级听力在一瞬间捕捉到了不可能存在于这个酒窖的动静。


一个迟缓而有力的心跳声。


难道又是那些到处乱窜的老鼠?克拉克可不希望父母的辛苦被糟蹋,他皱起眉毛,开启X视线顺着声音的来源扫了过去,那不同于老鼠的骨骼让他微微一愣。


地窖里越发浓郁的果香让克拉克轻松找到了那桶被某只小偷酒贼光顾的果酒桶。他轻手轻脚地摸到放置果酒的酒桶堆旁,有一个木桶的盖子危险地挂在酒桶边缘,木盖边缘有几个零散的尖锐爪痕。


一只灰扑扑的小爪子勉强勾着木桶的边缘,细细的绒毛被果酒液体打湿,凌乱地扭结成一团。薄膜一样的翼膜让这小醉鬼没有淹没在酒桶里,而是趴在酒面上打着轻轻的酒嗝。肉粉的鼻头还在微微耸动,好像还在贪馋着果酒的美味。


一只醉醺醺的小蝙蝠泡在玛莎妈妈心爱的果酒桶里。


“小东西,你怎么在这儿?”克拉克低喃着,小心地把小蝙蝠从酒桶里拯救出来。可能是感觉到了被远离了果酒,小蝙蝠的爪子牢牢地勾着木桶,吻部还发出模模糊糊的叫声。


克拉克哭笑不得地看着这只醉鬼蝙蝠,如果不是今天他下来检查地窖,等到他下次能来就是一桶蝙蝠泡酒了,或许还有可能被父母发现......他不敢多想,赶紧顺着小蝙蝠爪子的角度把它和木桶边分开。这桶果酒也不能要了,克拉克要把酒桶搬出去倒掉,可手里的小家伙也不安分,一个劲儿地试图爬出克拉克的手掌心。


克拉克不得已脱下了自己的外衣,先把小蝙蝠裹了进去,再迅速把酒桶搬出去倒掉,紧接着带着一身浓郁的果酒香跑回了家,连拉娜·朗隔着栏杆和他打招呼他也没理。


“克拉克,你怀里藏了什么?”玛莎·肯特在厨房里话还没说完,就见她的乖儿子已经一阵风地窜上了二楼。


“没事,妈!”克拉克躲着父母把小蝙蝠带进了自己的卧室。乔纳森和玛莎虽然经营着农场,可是决不允许自己的儿子往家里带野生动物,要知道他们儿子的烦恼已经够多了。


克拉克打开衣服包裹,沾了一身果酒的小蝙蝠醉意正浓,还颤颤地舔着勾爪上残存的酒液。他好笑地打开卧室卫生间的水龙头,塞上塞子,调开温热的水,将湿漉漉的小蝙蝠放进热水里清洗。这时的小蝙蝠反而安分了些,任由克拉克搓圆搓扁,甚至在克拉克擦拭他的翼膜时还配合地展开翼膜,让克拉克清洗的更干净一点儿,活似一个娇气地小少爷。


等到小蝙蝠被清洗得干干净净,团进柔软地毛巾里,克拉克又飞快地翻出一个小篮子,把小蝙蝠安置进去。


他还从来没有过这样小的动物伙伴,他一只手掌就可以轻松地包裹住它。小蝙蝠看起来还有些醉意未消,小爪子挪阿挪,勾住了克拉克的手指,鼻子还不停地嗅着,似乎还在寻找着果酒的味道。


小蝙蝠的爪子非常尖细,克拉克害怕自己会弄坏它,只好放任小蝙蝠勾着他的手指。小蝙蝠的鼻子蹭了半响,整个身体都靠了过来,抱住克拉克的手指,小蝙蝠的吻部伸出小舌头,一点一点舔着。


“妈妈酿的酒这么好喝吗?”克拉克用食指轻轻点着小蝙蝠的脑袋。


小客人仍然抱着克拉克的手指。


如果可以,克拉克看着小蝙蝠,如果可以,他想让玛莎和乔纳森同意他能够收留下这只蝙蝠。他会保证把它弄得干净,也不把家里搞得一团糟。


“克拉克!来吃晚饭了!”


“好的,我就来!”克拉克回应了一句,轻轻把自己的手指抽开,把毛巾盖在小蝙蝠身上。也许吃饭的时候提及这个是个好时机,外面的温度也有点儿冷,妈妈应该可以帮着说点好话。


克拉克盯着小蝙蝠的小爪子一会儿,才起身下楼。


饭桌上克拉克提出了小蝙蝠的收留问题,果不其然遭到了乔纳森的反对,且玛莎也在这个问题上和丈夫站在一条线上,蝙蝠身上的细菌还有蝙蝠居住的条件都是乔纳森和玛莎一致反对克拉克收留的主要观点。


克拉克没法说服乔纳森和玛莎,只好拿着一只苹果上楼,玛莎和乔纳森给出的底线是明天一早就把小蝙蝠放归。


当他再度回到卧室的时候,小篮子里的小生物已经消失无踪,窗子的一角打开着。


克拉克用X光视线扫视了卧室好几遍,确认小蝙蝠既没有躲在床底下也没有藏在衣橱里,它就是,飞走了。


这让克拉克难过了不少天,玛莎则安慰他,蝙蝠可能是想家了,冬天即将来临,它会和它的朋友们一道飞往温暖地区过冬,来年,还会再回来。


而克拉克此后的二十多年里,他再也没有见到这只小蝙蝠。




Second chapter


“服务生,来杯威士忌!”


“给那个小妞儿上杯天使之吻,就说是我请的。”


“嘿!今晚我要不醉不归,给我酒!”


这间酒吧新来了一位调酒师,他有个怪癖,在吧台只留一盏昏暗的小灯,使人看不清他的长相。尽管如此,他调酒的手法高超,调出来的鸡尾酒回味无穷,便也足够吸引那些酒鬼在吧台流连,掏空他们口袋里最后一个子儿。


今天来了一位肥羊。


调酒师漫不经心地擦拭着高脚杯,一位穿着和酒吧氛围格格不入的正经人士,腼腆地推开了大门。几个常驻这儿的派对女孩儿笑嘻嘻地围了上去,令这位高大个儿忙不迭地推开她们贴上去的热情的身体。


初入社会的菜鸟。


调酒师转开了视线,稍后在二楼的私人包厢会出现他的猎物,要揪出......


“给我来杯绝对伏特加!其他酒都他妈不带劲儿!!”碗口大的拳头砸在了吧台桌子上,一团皱巴巴的纸币滚了出来。


调酒师动作迅速地收起钱,回身打开酒柜,取出一支绝对伏特加,清澈透明的液体倒入了玻璃酒杯中。当调酒师想将杯子端出时,吧台已经不见了点单客人的影子——那个傻缺已经陷入女孩子的包围圈里,晃动着身体跳着自以为时髦的动作。


“非常感谢,我现在正需要一杯水......”然而就在调酒师不注意之中,刚才那位新来的已经摆脱了挑逗女郎,面色通红地挤到了吧台面前,端起那杯绝对伏特加一饮而尽。


“等等!这是绝对伏特加!!”


“好像有点辣......”


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


调酒师的声音非常好听,就像音色最好的三角钢琴弹出的美妙音符。而错饮了酒品的人士,亦有一副干净清爽的好嗓音。


“这是酒?”那人非常惊讶,看起来在刚才的纠缠中,固定发型的发胶也失去了效力,一小缕微卷的头发垂了下来。


“你,还好吗?”调酒师的蓝眼睛非常漂亮,即使在阴影里也格外闪闪发光。


“我......”还来不及说什么,被喝掉酒了的倒霉鬼搂着一位小太妹撞开了对方,瞪圆了那双陷进肥肉里的眼睛。


“我的酒呢!你会不会干活啊蠢货!!”显然女孩子的甜言蜜语已经冲昏了对方头脑,这位满脑子英雄气概的醉汉手一伸,准备好好教训教训不懂礼貌的调酒师。


显然所有人都觉得即将看到一场好戏。


“痛啊!我的手!我的手!!”杀猪似地尖叫让吧台附近区域受到了不小的听觉折磨。


“别动粗,这位先生。”一副良善可欺派头的男人紧紧抓着醉汉意图施暴的手,表面上的动作看起来仅仅用了几分力气,但被抓的那方叫得仿佛骨折了似的,所有人都鄙夷地看着大呼小叫的醉鬼。


调酒师站了出来:“你用了太大力了。”这个男人使用的力气并非如表象那样轻,如果那个倒霉鬼想要再使用他那只手,起码得是一个礼拜之后。


显然男人也反应了过来,慌乱地放开了醉汉。调酒师按了下铃,一名保安面无表情地过来,拖走了捧着手腕痛哭流涕的莽汉。


“谢谢,”调酒师擦了下桌子,示意惶惶不安地男人有资格坐在吧台前,“否则我就会被扣工资了。”


“抱歉,我的意思是,我的本意不是那样。”男人慌忙摆手,藏不住内心想法的脸令调酒师有些想笑。


来酒吧里的人,都戴着一副面具,谁会把真实反映暴露在外。


真是天真的男人。


“没有关系,”调酒师一边继续擦拭高脚杯,一边此时吧台边唯一的客人聊天道,“你是第一次来这儿吗?”


“我是不小心进来的,没想到这里的人这么热情......”男人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结果还搞砸了你的工作......”


“在这儿见得多了,”调酒师换了个地方,这个角度可以利用男人的身影做出视线死角,“下次如果来酒吧可别穿那么正经,在这种地方只会引起他们的兴趣。”


“他们?酒吧里的人吗?”男人回头瞥了一眼舞池里的群魔乱舞,“我想,我应该是不会再来了......”


“这可说不定。”调酒师抬了下眼,从背后的酒柜里挑出调酒需要的素材。出于某种考虑,降低了伏特加的比例,再将蔓越橘汁、柠檬汁和橙皮甜酒加进锡壶。丢进几块冰块,用利落的手法混匀。拿出马天尼酒杯,将颜色已经变为莓红的酒液缓缓倒入。锋利的小刀微动,一小块卷曲的桔子皮挂在了杯子边缘。


“送给你,算作谢礼,”调酒师打开水龙头清洗工具,“不用担心,这杯酒的果汁比较多,毕竟你才刚刚闷了一杯绝对伏特加。”


“绝对......伏特加?”


“是的,酒精含量40%的‘伏特加酒之王’,我可不敢让你醉倒在这儿,”调酒师拿起布擦拭手指,“喝吧,这杯‘大都会’不会让你失望的。”


“大都会?”男人的拇指摩擦着杯身,“很好的名字,它的颜色让我想起了太阳。”


“不过太阳对我们这些日夜颠倒的人可不怎么好,”调酒师向上望了一眼,猎物们相谈甚欢,主要人物还未出现,“我比较喜欢哥谭。”


“哥谭?我还没去过哥谭,有机会我一定会去的,”男人喝了几口,鸡尾酒就见底了,“有没有人称赞过你的眼睛很漂亮?”


好像酒精的作用,并没有被体质所排除。


“什么?”调酒师有些漫不经心,那个被老板指引的人已经到了,他需要知道对方的长相。


“我感觉你不像这儿的人,更适合高档一些的工作,也许我已经喝醉了,随口说的胡言乱语......”


隐隐地,调酒师感觉身体内部泛起酒精上头的感觉,他知道自己的脸肯定已经泛红。


一股伏特加的酒味萦绕在鼻间,光是呼吸间,就觉得一层层醉意缠上脑袋。


视线开始摇摆,这不可能,他清楚自己的酒量,更别提今天他滴酒未沾!


这简直见鬼了!


“呃,你还好吗?”男人的神情很是担忧,粗框眼镜背后有一双真诚的蓝眼睛。


他怎么没发现,他长的还不错?


不,我不需要“布鲁斯”......


他需要,得到那个人的脸然后回去揪出幕后黑手......


调酒师猛地盯着男人看了一会儿,昏暗的光线下对方野狼似地神情在男人眼里显露无疑。


是一张根本不适合在这种小地方工作的俊美的面容。


尤其是那一瞬间的气势,看起来更像他接触到的一些政客大佬。


调酒师晃了晃身体,掀开了吧台门,摇摇晃晃地走了出来。男人靠过来随时预备着扶一把——果然,调酒师踏出吧台的第二步便脚软地摔进了男人的怀里。


扑面而来的浓重的酒精甚至让他的计划差点失败!不过多亏多年磨砺下来的意志,到底他是借着那一瞬间窥探到了在这里做暗桩运营生意的主要头头的脸孔,现在是,要离开这儿,阿尔弗雷德......该死的为什么这个男人身上这么浓郁的酒味儿......


调酒师被男人紧紧地搂着,他听到对方有力的心脏狂跳,他好像被酒精熏得睁不开眼,昏昏沉沉。他们移动着,男人微微笼罩在他上方,替他推开那些疯狂的人群,门铃声,微凉的空气吹来的刹那,终于使他又获得了一些活动身体的能量。


“嘿,我没事了......”他扯松领结,试图让沉闷的胸口缓过气来。糟糕,一直回避酒精摄取反而使他突然吸入大量酒精就产生了醉酒反应,不是这个男人的话......不,若不是他,他暴露出来的表现会让他无法脱身......


“我觉得我最好还是把你送到医院去,你是发烧了吗?”男人温暖的手掌覆上他的额头,蓝眼睛里盛满关心。一股又一股的伏特加味道从男人身上涌过来,令他感到更加眩晕。


他摸索了半天,也没把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我没事......我的口袋里有个手机,帮我打给第一位,就会有人来接我了......不要医院......”男人又扶了他一把,好使他稳妥地靠在他的肩膀上。


他的思绪开始飘散,大都会的空气比哥谭要好多了,治安也是,这人的身体里是藏了个太阳吗,他有没有说过,他长得还挺顺眼......


“我找到了......A,阿尔弗雷德,呃,你好,阿尔弗雷德先生,这台手机的主人好像得了病,我正在照顾他,他让我打电话给您......你就在附近是吗,没有关系,我会照顾他......”男人打电话的声音好像已经飘到了云端。


“嘿,听我说,你会没事,那位阿尔弗雷德先生在5分钟之后就会到这儿,”男人安抚在他怀中不安扭动的调酒师,“嘘,没事了,你会好的,唔!”


他想他一定是疯了。


这意外而短暂的吻结束时,一辆不起眼的车停在了两人身旁。一位有些花白头发的穿着笔挺三件套的老人走了出来,向照顾着醉醺醺的调酒师的男人微微弯腰,才伸出手将调酒师接了过来。


“非常感谢你照顾我家主人。”是一口非常地道的英国口音。


“我也没做什么......”男人站在原地有些羞涩地道,看到调酒师被小心地安放进后座,半睁着漂亮的蓝眼睛流出令人迷醉的风情。


他们互相对视着,直到那辆车消失在了拐角,他还能看清那个男人试图回过头来。


“克拉克·肯特,你在这儿!”是他的新同事,同时和他一起进入了报社的摄影记者吉米·奥尔森。今天是入职第一天,部里给他们这些新来的开欢迎会,在前往下一摊的路上,他误闯误入,跳进了爱丽丝的洞穴。


“克拉克,走吧,大美女路易斯还等着呢!”吉米笑嘻嘻地拍了拍男人的手臂。克拉克回以一个微笑,在一座城市里,总有机会的,这里可是充满希望的大都会啊。


注:私设氪星人的体质可以将酒精通过毛孔和汗液排出体外。


第三章有点儿带劲,考虑转为图片模式发布

评论
热度(53)
© 海克村大白狼 | Powered by LOFTER